杜小星

看世界!

1、用心做好工作-【职业化系列】

从事培训工作开始,每一年都会有将近3-5千的新人培训。去年90后正式进入社会,参加工作。面对让风格迥异的新一代,企业的领导机构和方式也需要作出迅速的应变和调整。90个性鲜明,有探险精神。 喜欢的事情,会很投入,有无数新奇的想法。最重要一点是想做就做,如果他喜欢公司的氛围,工资不高,也会有乐趣的做下去。一旦,不合口味,立马就不干了。 两年的培训经验表明,更有趣味,有冒险的事情他们更愿意探索。

职业化课程中,第一课是心态的调整。

心态的调整有两个方面,一是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;二是对公司,同事领导,自己以及客户有服务的心态;

人生一辈子,很短暂。我们都想要快乐的度过,这是毋庸置疑。在生活和工作中会面临重重困难。我们会有多种的选择,积极应对和逃避,甚至结束自己的生命。当经历过困难以后,回过头看看自己流出的汗水,受过的委屈,他人的异样眼光,自己对自己的鼓励,同伴的温暖,父母的关怀,领导的问候。还有成功后的涌上心头的小小成就感。这些点点滴滴的画面,共同构成了我们美妙的生命。

时间的流失是伴随着我们阅历的增加以及年龄的增长。时间无息中催促我们慢慢成长。年龄就好比那串联我们生命中美好事物的的那根柔软的线。时有时无,但是它就在哪里。

有句话这样说,生命的美好,正是因为时间的短暂。你有什么理由让自己不快乐呢?你快乐的过一天,你悲伤的过一天,生命中总是会少一天。当积极乐观的对待它,你的收获更多。逃避问题,只能带来无穷的灾难,耗费你更多的时间。

积极乐观的态度去生活是对我们自己的人生负责任。关乎自己的生活质量,家人的生活以及公司的发展壮大。

世界童子军中从小教育孩子,人生以服务别人为目的 。职业人通过服务别人来实现自己工作的价值。

服务价值体验是帮助他人解决问题的能力。你在工作中能不能帮助同事,领导和客户处理好事物就是你服务的能力。包括机器都是在为人类的发展而服务,当你拥有服务的心态后,你对工作的态度就会有质的改变。

在这里有一个案例分享给大家。

我的电话是电信公司的。相信大家在使用的时候经常会受到很多运营商发送的垃圾短信。有一段时间,我收到过多的垃圾短信。我就开始投诉,我有两个电信的号码,一个广东,另一个武汉。同一家公司的两个区域公司有决然不同的服务态度和处事方法。

广东电信手机用的是最原始只能电话和短信的手机,致电客服后,客服需要我提供垃圾短信的号码。我提供了一些,然后询问他们,我是不是每收一次这样的短信都要给你们电话?客服肯定的回答是这样的流程,要不然,您就用手机的软件屏幕这些号码。我回复他们说,我的手机不是智能机,如果每次给你们电话,太浪费我的时间,能不能帮我想办法处理?这中间费了一些口水后客服答应我帮我想办法处理此事 。大约在晚上时间,技术人员就联系我,屏蔽了我提供的号码,并且给我提供了另外一种处理方法。帮助我屏蔽一些电信段的其他号码,保留一些常用的短信平台,比如银行和网购常常需要验证的号码。从此我的手机高枕无忧,当然偶尔会有一些些骚扰短信。

而同样的问题,武汉电信客服给了另外的一种处理方法。必须让我提供号码才能屏蔽,其他的都没有办法,一口回绝,并且需要48小时才能处理 。

两种决然的处理方式。我们不难看出,广东电信的问题处理速度是当天,武汉电信是48小时。广东电信的客服积极的帮我想办法处理问题,武汉电信直接告诉我,处理不了。

这样的做事方式与地域的企业文化有很大的关系。问题时常发生,解决的态度很重要。当你把服务别人为目标时,你大脑中会不断思考,怎样才能帮助客户解决问题。这样的一个过程中无形中在锻炼你的思考能力,做事的能力。我们说一个人的能力不正是在这样的环境中锻炼和培养出来的么?

服务他人,你付出的是时间和汗水,收获的是别人的赞扬和长期的职业发展。

除了以上两点,我们还要思考一个更为重要的问题。你为谁而工作?

自己,公司,还是其他呢?下一篇文章中,我们详聊这个问题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评论

© 杜小星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