杜小星

看世界!

浅谈PPT手绘



微软的办公软件应该是很普及的工具了。80%以上的白领都会用得上,往往在各种简历中都常提到熟练使用办公软件。

真正有多少人熟练使用呢?结果不得而知,在各位自己的心中。

看到PPT手绘的作品都会大呼,“神了”“拜膜”。在秋叶老师的影响下,瞬间出现了各种大神,山水画,国画,鸡蛋几乎每一篇作品都在逆袭PS。

其实PPT无法逆袭PS,每种软件都有极限。但至少告诉我们一种可能,我们所掌握的PPT技术还没到极限。

我从上班开始接触PPT,有一定程度的强迫症。当PPT技术和现实有差别的时候,促动了自己学习的欲望,开始研究PPT。

清明手绘PPT也算是对之前的学习一种检视。怎么画、用多久画是技术问题,动不动手是态度问题了。

手绘PPT只有两个因素:

1、对软件的熟悉程度。不管你是使用自由曲线,还是剪除的工具,都需要你平时熟练使用。PPT有各种的工具,你都有一一的实验过么?中国武学的初级境界是招式,最高境界就是忘记招式,以不变应万变。当你熟悉各种功能的时候,你大脑里面就能有三种以上的实现方法。

2、耐心。找一个合适的时间,静下来做一件事情。复杂的图形需要一笔一笔的勾勒。与PS中的钢笔工具类似。多数时候是不能一步搞定的,往往要重复很多次,删除,局部拉伸等等。在烦躁的情绪下,作品往往都会半途而废。

任何事情都是用最简单的招式和方法实现的。不是一步登天!

当然在网络上还有一些反对的声音,是的,用PS很简单搞定的事情,为什么要花那么多的力气用PPT做出来呢?

我的解释是,不是所有人都会使用PS,AI这样的软件,但是PPT一定都有接触。而一般的工作比如图片的处理,文字的编辑排版都能用PPT搞定。学好一个软件,多省时省力,何乐而不为呢?

评论
热度 ( 2 )

© 杜小星 | Powered by LOFTER